MyPrince

伦敦生活。
连着看了两遍。看完第三遍的时候终于想到要写点什么了。又是一部短小精悍的6集一季的标准模式英剧,观感很棒,心理冲击则更强。前五集看来,以为这是一部类似轻喜剧,可这喜剧并不是为了搞笑而拍的,或者说女主一直在笑,可你能看出她是想哭的。直到看完最后一集才能确定,这部剧原来这样抑郁,如同很多的你我一样。 看过的人一定认同“sex”是这部剧心理演变与剧情发展的主要矛盾点,镜头独白式的自叙对演员演技要求很高,跟随感强,更能感同身受地从女主的视角体验她所经历的一切。看似绅士礼貌的伦敦人其实每个人都带着可悲的面具机械般的生活着,拥有满身的高级艺术细胞的“甜美系”继母其实bitch到极点,每周帮女儿预约女权演讲的温暖父亲其实是女儿最陌生的亲人。这些人享受着被现实捆绑的“病态”,过着所谓的"伦敦生活"。女主也是罪人,可她还留有追求真实的一面。"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这样,只是很少会有人提起,可我就彻底地独自承担,这真的一点也不好笑。"这是整剧里女主是对着剧中的人而不是对着镜头后的你我说出的最大尺度的真心话。原本以为终要这样结尾了,果然还是英剧,作者留下的小温暖成了故事的希望,或许也是这样伦敦生活的希望吧。看过一句剧评,这是一部有着抑郁向的文学性喜剧。抑郁心理贯穿始终,文学作品般的语句也总能点缀整篇。其实看完想的最多的,就是性对我们来说到底是什么。是上帝赠与你我的礼物?让我们在辛苦黯淡的生活里有可以用于逃避的温柔乡?可我们总是因为性搞砸一切。一直认为现在人的性已经被剥夺了绝大多的灵性成分,我们是因为什么而变得这般物化一切了,我想只有唤起心中的灵性时才能把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灵性,才不会最后哭着说出:"I fuck up everything."

评论

热度(1)